做了5年的股民,他總結了這些投資經驗

成熟的投資者都知道自己擁有這樣一套好的投資管理系統就等於在遊戲教學中有了一套好的極品裝備,就等於在投資企業中有了50%的勝率。當然,有了好裝備也不一定就能戰勝中國市場,還要看學生自身發展對於信息系統的理解和使用,這就可以涉及到員工執行力的問題。

執行力需要經過市場的磨練,自己的努力實踐,才能取得進步,這也是比較抽象的,一般來說,這屬於道的觀點,可以說是說不出的,我們應該先談談技術方面。

顧名思義,股票選擇可以投資於股票,在我們的 a 股市場或者一般做多機制,正常也不能債券,那么我們就是選出未來可以上漲的股票。

對於崛起,很多人的理解是不一樣的。由於股市和潮水一般總會出現波動,有些人喜歡上網沖浪,使短期的大起大落;有些人喜歡留在海濱度假勝地等累了,回歸到城市生活,即中線;有人喜歡住在海,海為生,是做長線。對於大家最喜歡的海不同,這就決定了價格的不同理解,當然,這並不意味著任何人誰更出色是不好的,畢竟每個人的生活是不同的,適合的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在市場眾多的窩輪及牛熊證產品裡,尋找一個合適的產品投資並不容易。投資者窩輪推介及牛熊證作部署?市場上有什麼合適條款的產品?

柚子我就喜歡做長線,因為我相信隨著時間拉的越長越不容易受人為進行操縱的影響,時間可以拉長後交易的時間管理成本和手續費以及成本就越高,日久見人心,時間具有一定也會讓價值分析回歸的。那我的擇股策略一定是一個長線看漲的股票、交易市場策略一定是企業長期發展持有的策略,同樣的如果你是屬於自己喜歡做短線產品或者做中線的,那你的擇股策略和交易側略也應該是我們針對利用短線和中線的。

雖然選股,我對股票,這是不是經常我選擇正確的股票一些非常嚴格的規定。

首先,一定要進行選擇好行業。我認為的好行業發展一般來說都是有穩健屬性的消費金融行業與能源管理行業和有成長屬性的科技服務行業。消費市場行業企業比如:食品飲料、小家電、旅遊等;能源技術行業比如:水電、核電等;科技教育行業如:通訊、半導體、生物醫藥、高端產品制造等。

二,選擇好公司。 好公司我只看行業細分龍頭,二三後我不去看。 不是說他們不會崛起,而是因為一個不能一一研究,二是這樣的公司太多太普遍,沒有深入研究的價值。 例如,在白酒消費方面,我建議你只關注最高的茅台和最低的二鍋頭。

消費類企業,我認為我們可以重點關注市場份額、口碑率、良好的產品率、產量閥門等來分析; 技術在溝通,我建議你也不要讀太多,重點關注供應鏈上有發言權和競爭力的幾家公司,如中興、新威通信等。

對於中國科技有限公司我著重說一點我的看法,科技發展公司和消費金融公司進行不一樣,不要單純的去看他的淨利潤和淨資產收益率分析這些能力指標。因為我們很多學生真正的科技企業公司都並不具有一定立馬有很好的盈利管理模式,我建議大家去研究我國科技創新公司這個時候多去看一下他的技術服務水平在市場中的話語權和地位,很多人可能說這些信息科技我也看不懂,我怎么知道他得技術在市場上話語權和地位怎么樣呢,我有個小技巧,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從3點去看一下社會基本方法可以八九不離十。

第一,看他的產品毛利潤。毛利潤率高說明他的產品有競爭力,毛利潤率低說明企業要么就是市場經濟競爭很殘酷要么在市場上發展沒有中國話語權,一般我對科技有限公司管理要求進行不低於30%的毛利潤率,試想一下自己一家上市公司毛利潤率水平低於30%他告訴你這個是高端技術科技,你覺得靠譜么?

其次,看看在研究和他的總收入開發投資的比重。當然,R&d投資比例高並不一定是技術公司也是如此,但如果一家科技公司,說他在R&d比投太低,這絕不是科技公司的真實,所以我投科學技術的研究和開發公司的要求是不低於GDP的20%。

第三,看關鍵信息技術的研發工作進展和成果。比如說看專利權,如果這家公司在專利上非常需要重視,每年都有自己大量的專利申請,說明中國企業產品研發能力都是一個值得的,專利也是很重要的隱形資產哈。

也可以看公司的年報或者戰略分析師的調研報告,了解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和未來發展的方向(一是這些企業的管理層和投資他們的分析師不要吹牛和胡說八道)。

我認為這兩點是股票選擇策略的關鍵。當然,除了以上兩點,我們還可以通過不同的發展階段、社會背景、每個人的能力圈等來增加一些篩選條件。

例如,我對未來的發展非常樂觀,但我對當前的營商環境、宏觀調控政策指導等仍有疑慮,所以我也會增加篩選項目,比如我會優先考慮資本企業,我會優先考慮國有企業或國有背景公司股票,我會優先考慮最近沒有雷雨的行業公司等。 這些篩選條件數不勝數,只要我們注意發現思考,就會有收獲。

當然啦,社會在經濟發展、時代在進步,這些影響公司進行篩選出來後也不是說就會永恒不變,還是要隔一段時間去回顧一下,企業的經營管理邏輯、發展水平方向、成長學習能力等有沒有發生巨大變化,需不需要通過調整學生自己的投資標的與投資控制策略等。

好了,今天主要是關於我的選股策略,下次有機會,然後我們的交易策略一起討論:如何找到一個好價錢,如何選擇購買點,當離開句號你需要控制位置等。當然,我的很多觀點都是不完美的,不想誤導帶給你,也期待著自己的一點經驗的投資大家的幫助,也歡迎拍磚大佬們的指導。

相關文章:

普通投資者如何炒股?

我把股票投資說透,就看你學到多少

怎么做股票投資?

留下评论